佐证材料

专家同行评价

你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评价  >  专家同行评价

专家同行评价

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经过三年的建设,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建设、教学质量评价、社会服务等方面均有显著成效,正逐渐成为湖北省有影响有示范作用的高水平专业。

1.同行评价

近两年,本专业特色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职教集团校企合作平台的搭建,展示了过硬的专业实力。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兄弟院校先后到我院参观交流、学习借鉴职教集团和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特色专业建设经验。长江职业学院药学专业起步早、起点高,经过多年积累与发展,已经形成鲜明的品牌效应,在全省药学类教育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与各兄弟院校之间开展深度交流合作,特色专业建设成果辐射省内外兄弟高校。

2.专家评价

近两年,本专业多次接受省内外专家的视察和指导。在专家指导会议中,专家对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一致认为本专业改革中取得成果、经验和做法,对药品生产技术专业高职教育的实践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起到了引领示范的作用,有力地推动了医药产业职业教育的发展。

3.行业地位

药品生产技术专业改革成效显著,在全国产生较大影响。

2015年12月10日,湖北教育厅“双万活动”工作组带领湖北诺克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到我校调研,洽谈校企深度合作。湖北诺克特药业是省内首家专门从事银杏叶提取物生产的生物医药企业,未来五到十年是其发展的超高速时期,对高素质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将会成倍增长。湖北诺克特药业与本专业的合作反映了以药品生产技术专业为代表的长职生物医药学院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2016年9月23日,第二届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郭文奇总监、教育部职成司王扬南副司长、第二届食药行指委全体委员65人、及来自行业、企业及全国50多所院校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聘任缪立德副校长为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时也是湖北省唯一一名全国食药行指委委员。

2016年11月15日下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医疗器械分类目录修订方案全省医疗器械行业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全省40多家医疗器械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湖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会长王政就湖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搭建政企沟通平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作了讲话。各医疗器械企业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2017年,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人事司同意,并报教育部备案,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校企合作促进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1月7日上午在长江职业学院举行,全国35所食品药品专科院校的代表参加会议。长江职业学院副校长缪立德当选首届主任委员。1月8-9日,《湖北日报》《武汉晚报》、荆楚网等多家媒体报道这一消息,凤凰网、搜狐网、职校中国网等多家网站转发。

2018年1月13日—15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医药专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医药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暨医药创新论坛在广州召开,本次大会对第二届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通过“改、增、选”的方式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理事单位,长江职业学院再次全票当选“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医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

2018年6月24日长江职业学院生物医药学院生物制药专业负责人李慧副教授当选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药学服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为湖北省医药类专业高职院校唯一当选药学服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彰显了我校药学类专业的办学特色和质量。

2018年11月22日,药品经营类专委会在山东威海市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委员工作会议。生物医药学院院长傅翔当选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药品经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是湖北省医药类专业高职院校中唯一的副主任委员,彰显了我校药学类专业的办学有特色、有影响。

详见佐证材料7:专家及院校评价记录

佐证材料8:兄弟院校交流考察实例

佐证材料9:专家来访实例

佐证材料10:参与行业平台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