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证材料

学生评价

你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评价  >  学生评价

学生评价

特色专业建设以来,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秉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定期进行课程互评和交流,并且在每学期开展学生评教、师生座谈会,通过多种方式了解学生对教学的要求和建议,并对此做出反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一、学生评价方式

1.学生评教及师生座谈会

建立教学质量监督、评比和反馈机制,从备课、上课、说课、听课、评课这“五课”推进建立优质课堂,争取让学生满意。开展督导评教评学、学生评教、教师评学、教师互评、听课评课等活动,有效地促进教风、学风建设,保障人才培养质量。

2.毕业生跟踪调查

建立毕业生跟踪评估机制,注重人才培养质量反馈信息。学生毕业后进入不同单位,如果能够很快学以致用,立足岗位,胜任岗位,获得工作单位的赞赏,这将是学校的一张名片。为全面、准确地了解我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发展情况,了解毕业生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评价,我院制定应届毕业生跟踪评估机制。通过实习指导教师跟踪指导和网络问卷调查、学生返校座谈等方式进行毕业生跟踪调查;通过网络问卷方式对毕业生就业情况、职业发展和对母校总体评价和建议进行调查,将获取的反馈信息与毕业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进行分析,总结经验,为人培养目标的制定和教学改革提供依据。

二、学生评价结果

1.对教学及课程满意度高

特色专业建设以来,本专业每学期开展1次评教、开展2次学生座谈会,对本专业任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程满意度等方面给予评价。评教和座谈结果显示,95%的学生认为专业任课教师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方法得当,教学效果良好,总体教学及课程评价优秀。

2.对专业就业满意

药品生产技术专业的学生通过“双选会”进入药品生产、研发、经营等不同领域的实习单位顶岗实习,接受学校和实习单位双重管理,其中约80%学生在实习单位就业。2019年本专业对应、往届毕业生通过调研问卷、实地调查、毕业生座谈会等方式先后对51人次毕业生进行跟踪调查。从调研、访谈等方面的结果分析来看,毕业生对就业指导工作满意度高达95%。

三、毕业生对于母校发展的建议

1.增加更多的实践操作课程,提升岗位操作技能。

2.开展实践活动,增强学生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的意识。

3.开设创新创业指导或实践课程,加大创新创业指导力度。

4.加大职业资格证书培训报考指导,落实“1+X”证书毕业制度。

5.建议多组织一些活动或比赛,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

详见佐证材料1:学生评教及师生座谈会

佐证材料2:毕业生跟踪调查问卷及毕业生座谈会